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棗陽紀委監委:黨建聯盟共學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2021年12月31日10:59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重要歷史關頭召開的一次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會議。基層黨支部是學習、貫徹、落實黨的方針、政策的組織者和實踐者,作為社區黨委,直接和群眾打交道,更要掀起學習熱潮,確保全會精神入腦入心,讓黨的聲音真正‘飛入尋常百姓家’……”12月28日下午,在棗陽市北城街道辦事處順城回族社區會議室,該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監委主任楊朝暉以《深刻領會六中全會精神 切實加強基層社會治理》為題講專題黨課,“零距離”把全會精神傳達到基層黨員干部心中。

“社區作為社會治理的‘神經末梢’,如何把貫徹全會精神與做好基層治理工作相結合,是我作為社區‘帶頭人’需要深入思考的問題。今后我一定將全會精神往深裡學、往細處想、往實處干,立足本職工作站穩群眾立場,把民族團結細化到日常生活工作學習中,共創和諧民族社區!”該社區黨委書記、居委會主任常建斌結合自己的工作談到。

這是該市紀委監委機關和社區開展聯合主題黨日活動的場景,正得益於“黨建聯盟”平台的搭建。

據了解,為進一步補齊基層治理中的短板和弱項,參與社區共建,今年以來,該市紀委監委通過組織機關各黨支部與“黨建聯盟社區”聯合開展活動的方式,深入社區宣講黨的政策理論精神、宣傳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情況、征求清廉建設意見建議,並配合社區黨組織圍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居民群眾反映訴求、近期重點工作任務、重大節日活動等內容,科學策劃、組織開展豐富多彩的社區治理活動,不斷增強社區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

同時,該市紀委監委充分發揮機關黨員干部作用,深入社區開展反詐宣傳、上門摸排返棗人員情況、參與社區值守、到“三無”小區開展衛生打掃等志願服務活動,不斷增強居民幸福感。為充分激發黨員參與社區治理的主動性、積極性,避免做與不做一個樣、做多做少一個樣,該市紀委監委機關還制定了在職黨員“雙報到”考核管理辦法,及時收集匯總黨員得分情況,作為民主評議黨員的重要依據,與評先評優、提拔任用挂鉤。

據悉,今年以來,該市紀委監委先后組織機關黨支部與“黨建聯盟”社區開展聯合主題黨日3次,深入社區開展活動30余次,幫助社區解決實際困難10余個,有效打通了聯系群眾、服務居民的“最后一米”。(郭荔玲、康莎、姚競宇)

(責編:關喜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湖北棗陽紀委監委:黨建聯盟共學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重要歷史關頭召開的一次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會議。基層黨支部是學習、貫徹、落實黨的方針、政策的組織者和實踐者,作為社區黨委,直接和群眾打交道,更要掀起學習熱潮,確保全會精神入腦入心,讓黨的聲音真正‘飛入尋常百姓家’……”12月28日下午,在棗陽市北城街道辦事處順城回族社區會議室,該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監委主任楊朝暉以《深刻領會六中全會精神 切實加強基層社會治理》為題講專題黨課,“零距離”把全會精神傳達到基層黨員干部心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