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學思踐悟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武漢硚口“楷模直播間”傳遞好聲音

2022年01月01日18:52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既有線下“面對面”,又有網上“屏對屏”。連日來,武漢市硚口區依托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陣地,運用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在全區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熱潮,推動黨的創新理論和各項方針政策“飛入尋常百姓家”。

硚口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楷模直播間”策劃特別節目《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邀請硚口區委黨校副校長張蘭英與兩名優秀青年志願者——硚口區公安分局宗關街派出所民警易鑫、武漢商學院學生代怡卉分享學習心得。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芒,是黨的歷史上又一篇具有劃時代意義的重要文獻。”硚口區委黨校副校長張蘭英表示,她多次學習《決議》內容,每一次學習感悟就深一分。“對於我們黨員來說,要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涵養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唱響強國有我的責任擔當。自覺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心系‘國之大者’,牢記中國共產黨是什麼、要干什麼這個根本問題,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執著,出色完成黨組織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在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的‘大我’新征程中貢獻‘小我’力量。”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告訴我們要深入學習中國共產黨百年歷史,准確把握黨在百年奮斗歷程中取得的重大成就和經驗,在新的征程中立足崗位、勇於擔當,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青春力量。”區公安分局宗關街派出所民警易鑫在2020年戰疫中從老家逆行返漢,主動請戰擔任送診突擊隊員,榮獲硚口區“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硚口區“新時代楷模”等榮譽。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讓他更加堅定“志”在必行的決心:“用志願微光點亮火熱人生,以青春之我,奮斗出彩華章。”

“‘勿忘昨天的苦難輝煌,無愧今天的使命擔當,不負明天的偉大夢想’,這是每一個青年的歷史使命和時代責任,我們責無旁貸。”武漢商學院學生代怡卉曾在世界機器人大會總決賽、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等賽事上擔任志願者,戰疫期間也一直在硚口疫情防控一線進行志願服務。她呼吁廣大青年學生:“參加志願服務,便是我們投身社會,發光發熱的絕佳舞台。知艱苦而不言苦、居平凡而不平庸、臨困厄而不懈,願你我因踐行志願精神,令青春更見風採!”

此次活動主會場設在硚口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楷模直播間”,特設長豐街道分會場、古田街道古田社區分會場和硚口民族工業博物館分會場。

堅持全面系統學、深入思考學、聯系實際學,在分會場參與學習的黨員群眾收獲滿滿。“現在有專門的場地供我們學習,大家還可以在一起討論,直觀了解到黨的歷史,了解到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讓大家都能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來之不易,我們要感恩黨、擁護黨、熱愛黨。”

“在新的趕考路上,我們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上來,從百年黨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著力推進創新引領、綠色崛起,全力打造轉型發展示范區、改革創新先行區、三生融合樣板區,大力發揚‘漢正街的扁擔’的創業精神、‘集家嘴的筏子擂到趟’的奮斗精神、‘世界冠軍搖籃’的爭先精神,向著硚口全面復興新征程奮勇前進。”

硚口區素有“道德高地”的美譽,先進典型的不斷涌現,見証著該區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推進城區精神文明建設的鮮活成果。

硚口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創新打造“楷模直播間”,定期邀請道德模范、時代楷模、身邊好人,宣傳宣講黨的理論、分享身邊故事,集中展示硚口區文明實踐的先進典型群像,加強基層思想政治工作,培養時代新人,弘揚時代新風。(硚口區文明辦)

(責編:關喜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學思踐悟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武漢硚口“楷模直播間”傳遞好聲音
  既有線下“面對面”,又有網上“屏對屏”。連日來,武漢市硚口區依托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陣地,運用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在全區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熱潮,推動黨的創新理論和各項方針政策“飛入尋常百姓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