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一級方程式錦標賽巴林站

周冠宇排名第十首獲積分

2022年03月22日08: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3月21日電  (記者李洋)在北京時間3月21日凌晨結束的2022賽季F1(一級方程式)錦標賽巴林站正賽上,代表阿爾法羅密歐車隊參賽的中國車手周冠宇位列第十,首次參賽便拿到積分,同時創造中國車手在F1錦標賽的最好成績。

  在前一日進行的排位賽中,周冠宇成功晉級第二輪,最終位列第十五。在正賽中,周冠宇第十五位發車,起步階段沒找准節奏,排名一度落到末位。“開始很緊張,在第一個彎道出現了問題。”周冠宇說。隨后,他及時調整狀態,多次成功超車。第十二圈時,他一度將7屆F1車手總冠軍漢密爾頓甩在身后。

  “我從小的夢想就是成為F1車手,這個成績對我來說,不僅是在夢想的工作中把最好的自己展現出來,更是對自己最大的肯定。”周冠宇賽后和車隊工作人員緊緊相擁。

  F1錦標賽賽程緊密,本賽季第二站將轉至沙特進行,北京時間3月27日凌晨進行排位賽,3月28日凌晨將展開正賽角逐。


  《 人民日報 》( 2022年03月22日 15 版)
(責編:王郭驥、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