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中國隊包攬世界乒聯新加坡大滿貫賽五冠

2022年03月22日08: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3月21日電  (記者孫龍飛)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WTT)新加坡大滿貫賽3月20日落幕,中國隊陳夢和樊振東分別戰勝隊友王曼昱、馬龍,奪得女單和男單冠軍。至此,中國隊包攬本站賽事全部5個單項冠軍。

  當日的兩場單打決賽都打滿7局。在首先進行的女單決賽中,東京奧運會冠軍陳夢與休斯敦世乒賽冠軍王曼昱上演了一場精彩的對決,最終陳夢以4︰3贏得比賽。男單決賽,世乒賽新科冠軍樊振東在與兩屆奧運會金牌得主馬龍的交鋒中先贏兩局,但馬龍隨即連扳3局,展現了頑強的斗志。樊振東頂住壓力、耐心尋找機會,並逐漸掌握主動權,最終鎖定勝局。

  在此前的比賽中,中國隊王楚欽/孫穎莎奪得混雙冠軍,樊振東/王楚欽奪得男雙冠軍,女雙冠軍歸屬於王曼昱/孫穎莎。


  《 人民日報 》( 2022年03月22日 15 版)
(責編:王郭驥、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