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企業職工未能享受育兒假?湖北黃石:提請仲裁

2022年03月22日08:29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3月22日電 (周恬)“大部分企業均未享受育兒假這個政府給予我們廣大職工的福利。”近日,湖北一名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建議,希望盡快將育兒假的政策落實到位。湖北黃石回復,網友可向用人單位提出申請,如與用人單位發生爭議,可向勞動人事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

2021年11月26日,湖北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七次會議表決通過關於修改《湖北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以下簡稱《條例》)等地方性法規的決定,《條例》第三十三條“對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生育的婦女,除享受國家規定的產假外,增加產假60天,其配偶享受15天護理假﹔3歲以下嬰幼兒父母每人每年享受累計10天育兒假”之規定自公布之日(2021年11月26日)起施行。

《湖北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配偶護理假、育兒假、照顧失能或者患病住院老年人護理時間問題解答。湖北省衛健委網站截圖

公布之初,湖北省衛健委曾就《湖北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配偶護理假、育兒假、照顧失能或者患病住院老年人護理時間等問題進行過解答。截至目前,《條例》公布實施已有4個月,政策落實得如何?近日,湖北省黃石市鐵山區一名職工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稱:“鐵山區大部分企業均未享受育兒假這個政府給予我們廣大職工的福利,希望可以走訪督促,盡快讓政策落地。”針對建言,鐵山區衛健局回復網友:“當事人應當根據實際情況,向所在單位提出申請,經所在單位審核批准。如與用人單位就育兒假等事項發生爭議,可向企業所在地或勞動合同履行地的區勞動人事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責編:王郭驥、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