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襄陽襄州吹響“思想破冰”號角

2022年03月24日10:22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思想破冰,湖北省襄陽市襄州區吹響了奮進號角!3月19日至3月21日,襄州區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暨2022年黨委(黨組)書記專題讀書班開班。

思想從靈魂深處打開

讀書班給“關鍵少數”上好“關鍵一課”。

開班式上,襄州區委書記劉明鋒作輔導報告,“全區上下要進一步深入領會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精神實質、核心要義、實踐要求,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切實把‘兩個確立’轉化為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襄州高質量發展的務實舉措,全力推動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在襄州落實落地。”

在全體學員心中,這次讀書班也猶如一場甘霖,帶來一次升華思想、更新觀念、厘清思路的“洗禮”。

讀書班設置了專題輔導、分組研討和自主學習等課程環節,邀請了7名國內知名專家專題授課。

“這次讀書班既是推動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在我區落實落地的重要舉措,又是幫助領導干部打開‘思想大門’,掀起‘頭腦風暴’的有效手段,恰到好處,恰逢其時。”龍王鎮黨委書記張健感受頗深,“我們要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龍王高質量發展的務實舉措。”

“這期讀書班,是區委持續對標對表中央、省委決策部署的自覺行動,是深化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的重要舉措,是廣泛凝聚襄州高質量發展思想共識的現實需要。”區委常委、組織部長丁黎黎表示,將以此為契機,持續掀起全區學習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高潮,引導全區廣大黨員干部堅定不移地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全力譜寫“五城共建”襄州篇。

“金鑰匙”解鎖高質量發展密碼

走好新的趕考之路,需從黨的百年奮斗成就中看清楚過去我們為什麼能夠成功,弄明白未來我們怎樣才能繼續成功。

思路在學習中更加清晰。

襄州區從區域找坐標,放大視野格局,對現代化“一心四區”的發展定位再明確,更好地把握發展趨勢、融入發展大勢,全力打造區域性“五個標杆”。

從全省找坐標,主動對標全省縣域經濟“三百”戰略,把自身放到“三百”戰略梯隊縣(市、區)中去比較、去競爭。

從全市找坐標,圍繞襄陽打造中西部非省會龍頭城市和漢江流域中心城市的目標,按照“五城共建”戰略部署作出系統安排,努力在全市協同發展大局中展現新作為。

圍繞襄州區第五次黨代會確定的目標任務,在鍛造產業長板、招大引強厚基、做強做優農業產業化、打造鄉村振興創新樣板、提升城市功能增進民生福祉等方面干出新業績、開創新局面、形成新氣象。

抓好項目建設這條“生命線”。在招商引資上精准、精准再精准,在要素保障上加碼、加碼再加碼,在營商環境上優化、優化再優化。

穩好產業發展這個“壓艙石”。堅定不移推進制造業做大做強,刻不容緩推進農業產業化,多管齊下推進服務業態升級更新。

做好城市建設這篇“大文章”。集中精力補短板,搶抓機遇提功能,千方百計優服務。

肩負新使命踏上新征程

思想是行動的先導。一張藍圖繪到底、重整行裝再出發,需要振奮精神、積蓄力量。

劉明鋒發出動員令:進一步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掌握襄州高質量發展的歷史主動,踔厲奮發、篤行不怠,奮力走好新的趕考之路。

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襄州正加快推進以科技創新為核心的全面創新,培育新的發展動力。

區科經局局長郭兵表示,全區科經系統將著力構建全方位、多層次、寬領域的科技創新體系,努力將襄州區打造成為漢江流域農業科技策源地、全省科技支撐產業升級示范區、全省科技創新生態功能區、全省科技支撐鄉村振興樣板區。

石橋鎮黨委書記劉明福感到時不我待,“石橋鎮將落實好一二三工作目標。一是唱響‘水鎮豫鄉’品牌﹔二是凸顯兩個亮點,分別是推進農業產業化,以及推進村居環境和美麗鄉村建設。”

區發改局局長張國斌說,“’聚焦襄州、五城共建’項目,不斷完善推進落實機制,通過做強做優產業鏈,全力推進項目建設,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等措施,進一步提升襄州城市競爭力、支撐力、承載力。”

意猶未盡的學員們直抒胸臆:用學習中獲得的思想啟迪,全身心投入奮斗新征程,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勝利召開。(張凌、譚全秋、王夢祥)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