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宜城:樹清廉建設樣板 促機關清而有為

2022年03月24日18:52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我們以‘高效辦成一件事’為目標,簡化審批流程,加快構建15分鐘政務服務圈,實現群眾‘就近辦’‘全市通辦’。目前,市級政務服務事項1614項,‘跑一次’事項840項,‘0跑腿’事項774項,‘最多跑一次’比率達100%。”作為湖北省宜城市清廉機關創建8個示范點之一,該市行政審批局主動晒出政務服務“成績單”,繪制便民高效路線圖,打通服務群眾的“最后一公裡”。

該市紀委監委發揮統籌協調作用,督促市委組織部通過召開推進會、制定路徑圖、明確任務書的方式,確定行政審批局、稅務局、醫保局、小河鎮等8個單位為清廉機關建設示范點。以規范權力運行為著力點,聚焦優化營商環境、 “放、管、服”改革、巡察反饋問題整改、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等重點難點,大力查糾“庸懶散”“不作為”“慢作為”等“機關病”,及時通報曝光典型案例,打好正風肅紀“組合拳”,不斷推動清廉思想、清廉組織、清廉作風、清廉紀律、清廉文化在各級黨政機關落地生根、蔚然成風。

該市公安局不等不靠,因地制宜開展“創清廉警營 樹新風正氣”活動,以規范執法、服務民生為切口,梳理公安系統違紀違法典型案例,深入開展“以案五說”,引導全警防微杜漸、警鐘長鳴。針對紀檢監察建議指出管黨治黨不力等問題,舉一反三、徹查整改,教育引導系統黨員干部樹立廉潔思想防線,營造風清氣正、崇廉尚儉的工作氛圍。

同時,該市紀委監委把制度建設作為推進清廉機關建設的有力抓手,推動建章立制、查漏補缺。“我們在機關全面建立廉政台賬、填報清廉檔案、完善廉政制度,做到實時跟進、動態更新,確保黨員干部在監督下工作生活。”小河鎮紀委書記聶鐸介紹。

“我們將繼續聚焦重點、多措並舉,深化清廉機關建設,淨化全市政治生態,不斷鞏固和深化清廉機關創建成果,為推進宜城市加快建設‘一城四區’,率先實現綠色崛起提供堅強紀律保障。”該市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表示。(黃志紅 、鄧樂鵬)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