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鄖西:貼身監督推進糧食購銷領域專項整治

2022年03月24日19:19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上次督辦中指出承儲企業倉儲設施不完備的問題,整改到位沒有?”“我們已經責令承儲企業對儲備糧倉儲施設進行改造升級,進一步提高倉儲條件和能力,改造升級工程已於今年2月份動工,現在即將完工投入使用。”近日,湖北省鄖西縣紀委監委派出第三紀檢監察組干部在該縣發改局對糧食購銷領域腐敗問題整改工作開展“回頭看”。

2021年底,鄖西縣針對市委巡察組反饋的涉糧問題清單,該縣紀委監委迅速跟進監督,成立專項督查組,制訂整改方案,建立問題整改台賬,實行一問題一台賬,一問題一措施,銷號式整改。督查組針對問題台賬,實行貼身監督,每周督辦一次整改工作進度,對整改進度緩慢的問題,派出紀檢監察組及時向聯系單位印發《監督提醒函》,並對整改情況持續開展“回頭看”,確保得到整改並取得實效。截至目前,已印發《監督提醒函》4份,反饋問題已全部督辦整改到位。

針對檢查出來的問題,檢查組嚴格按照有問題不查清不放過、整改不達標不放過、責任不落實不放過、不建立長效機制不放過的要求,督促被檢查單位立行即改,邊查邊改,舉一反三促進責任落實,完善建章立制,達到“以檢查促整改,以整改強管理”的目的和效果,夯實了全縣糧食儲備安全基礎,確保庫存糧食數量真實、質量完好和儲存安全,守住全縣糧食安全底線,以嚴明的紀律全力把糧食購銷領域腐敗問題專項整治工作各項措施落到實處。截至目前,發現並處置問題線索6條,問責4人,指導完善建章立制22件。

“糧食安全是國之大者,糧食購銷是保障糧食安全的關鍵環節。該縣紀委監委立足紀檢監察職能職責,堅持問題導向,緊盯重點人、重點事、重點環節,強化政治監督,強力督辦問題整改,嚴肅查處涉糧問題線索,推進糧食購銷領域腐敗問題專項整治取得實效,以有力監督守住管好鄖西‘糧袋子’。”該縣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表示。(李英鵬)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