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王艷玲赴宜昌調研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強調

大力推動市域社會治理工作體制體系建設

2022年03月25日07:49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3月23日至24日,湖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王艷玲赴宜昌調研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工作。她強調,市縣兩級要對照試點建設工作要求,加快完善社會治理工作體制和體系,推動各級綜治中心有序有效運行,推進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不斷走深走實。

王艷玲深入宜昌市綜治網格中心,夷陵區、東城試驗區、小溪塔街道營盤社區綜治中心和宜都市、紅花套鎮、陸城街道尾筆村綜治中心,實地調研市、區(市)、鎮(街道)、社區(村)綜治中心建設和運行情況,查看基層社會治理工作。

王艷玲強調,要著力構建黨委領導、政府負責、群團助推、社會協同、公眾參與的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治理體制,各級平安建設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要加強試點工作統籌和組織協調。要著力加強市、縣(區)、鄉(鎮、街道)、社區(村)綜治中心建設,按照“多中心合一、一中心多用”的原則,搭建平台,建好機制,構建縱向貫通、橫向協同的社會治理工作運行體系。要實行矛盾聯調、問題聯治、平安聯創,實現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鎮、矛盾基本化解在縣域、重大風險控制在市域,建設更高水平平安湖北。(記者雷巍巍)

(責編:金雨蒙、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