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在平凡崗位上也能干出不平凡的業績(今日談)

原  石
2022年04月29日07:3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這些場景令人記憶猶新:在廣西北海市鐵山港公用碼頭,與現場作業的碼頭工人親切握手,勉勵他們愛崗敬業、爭創一流﹔在北京前門石頭胡同快遞服務點,看望正在工作的“快遞小哥”,稱贊他們“像勤勞的小蜜蜂,是最辛勤的勞動者”﹔在位於陝西榆林市的國家能源集團榆林化工有限公司,寄語企業職工“你們是承擔著歷史任務的一批人”,要“把加強科技創新作為最緊迫任務”……每當深入基層考察調研,習近平總書記總是會與普通職工親切交談,同一線勞動者深入交流。諄諄話語、殷殷囑托,激勵廣大勞動者在平凡崗位上續寫不平凡的故事,用自己的辛勤勞動為經濟社會發展貢獻力量。

  偉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偉大。所有成績的取得,無不源於點滴日常的努力﹔所有事業的突破,無不得益於積年累月的奮斗。北京冬奧盛會成功舉辦,凝結著各條戰線人們的辛勤付出和智慧汗水﹔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行任務取得圓滿成功,刻印著廣大科技工作者夜以繼日進行攻關的奮力拼搏……正是億萬奮斗者在各自崗位上無私奉獻、默默耕耘,共同支撐著國家和民族不斷創造輝煌、不斷向前邁進。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隻要踏實勞動、勤勉勞動,在平凡崗位上也能干出不平凡的業績。”平凡與偉大的辯証關系就在於:把每一項平凡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把每一項小事做好就是大事業。時間不會辜負奮斗者,未來屬於實干家。職業或許不同,崗位或許有異,但隻要腳踏實地、苦干實干,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獲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創造不平凡的成就。


  《 人民日報 》( 2022年04月29日 01 版)
(責編:王郭驥、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