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武漢加快推進國家技術創新中心建設

2022年04月29日17:58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丁烈雲院士介紹國家數字建造技術創新中心建設情況。薛蒂攝

人民網武漢4月29日電 “管道智能維護移動機器人專業從事檢測及清淤作業﹔智能盾構成套關鍵與裝備技術助力國產盾構機發展……”4月28日,國家技術創新中心建設現場推進會在湖北省武漢市東湖高新區召開。

中國工程院院士丁烈雲介紹了國家數字建造技術創新中心建設方案和年度工作計劃。他表示:“高速的工業化帶來了大制造,高速的城鎮化帶來了大建造。湖北是建筑大省,住建部正在選定智能建造示范城市,湖北應該走在前列。我們有信心建成有全球影響力的技術創新中心。”

中國工程院院士周濟介紹了智能設計與數控技術創新中心建設情況。他說:“發展智能制造是中國制造業轉型升級的主要路徑,中國制造業必須抓住這一歷史機遇,集中全國優勢力量打一場戰略決戰,實現中國制造業轉型升級、跨越發展。”(金雨蒙、薛蒂)

(責編:王郭驥、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