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省援吉醫療隊撤離長春返漢

2022年04月29日18:34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4月29日電 (張沛)在歷經40余天,圓滿完成支援吉林醫療任務后,湖北省第一批援吉醫療隊於4月29日下午乘機返回武漢。

湖北省第一批援吉醫療隊由部省屬、武漢市、宜昌市、黃岡市共40家醫療機構的193人組成,於3月17日抵達長春,主要支援長春市的核酸檢測工作。在長春工作40余天,累計檢測核酸70余萬管,近500萬人份。

在撤離長春前,吉林省委、省政府舉行歡送儀式。湖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供圖

4月14日,吉林省宣布實現疫情防控社會面清零目標﹔4月28日,長春、吉林逐步解除社會管控,有序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從冰天雪地、寒風蕭瑟奮戰到春暖花開、綠意盎然。”28日返漢前,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援吉核酸檢測醫療隊領隊汪明在朋友圈記錄下這一不平凡的時刻。

在撤離長春前,吉林省委、省政府舉行歡送儀式。武漢大學人民醫院供圖

據悉,此前十堰、襄陽組成的湖北第二批負責醫療救治的援吉醫療隊300人完成任務,已於4月25日順利返回,進入休整階段。至此,湖北省援吉醫療隊全部返回。

(責編:王郭驥、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