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湖北竹溪:強化監督 推進工程建設項目廉潔高效

2022年06月02日16:20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相關職能部門紀律規矩執行如何,是否存在吃拿卡要現象?”日前,湖北省竹溪縣啟動廉政工程建設“突圍九問”談話工作。由該縣紀委監委領導班子成員牽頭的6個談話工作組分赴各相關單位,按照“兩個必談”的要求,對該縣近兩年工程建設項目的項目建設(採購)單位主要負責人、分管領導、科股室負責人,項目施工單位(中標單位)法人、項目經理、具體施工人員等進行“一對一”談話。

談話圍繞相關部門是否執行紀律規矩,招標採購程序是否合法合規,親清政商關系執行是否到位,黨員干部是否插手干預工程建設項目等9個方面,深入查找政府投資工程建設項目中的廉政風險,對相關問題進行警示告誡,提出意見建議,督促整改糾正,避免小問題演變成大錯誤。

下一步,該縣將以廉政工程建設“突圍九問”談話工作為契機,按照重點工程建設到哪裡,監督檢查就跟跟進到哪裡的思路,對縣內重點工程項目建設進行跟進監督、精准監督、全程監督,緊盯重大項目建設過程中的廉政風險點,不斷強化監督執紀問責,助推重大項目規范、高效、安全、廉潔推進。(溪紀宣)

(責編:關喜艷、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