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市武昌區舉辦第九屆公益創投大賽  20個項目獲百萬慈善資金

2022年07月20日12:26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7月19日,武漢市武昌區第九屆公益創投大賽——“‘五社’聚合力·志願我先行”專場項目評審會在武漢市武昌區社創谷舉行。

本屆公益創投大賽自6月16日啟動后,經過盡職調查、專家盲審等綜合性評價方式,從71個申報項目中篩選出24個項目進入決賽。由政府代表、武昌區域創新發展委員會社會治理創新界別代表、高校專家學者、媒體代表等組成的專家評委進行現場評審,最終,現場角逐出10個A類項目、10個B類項目,獲得總計百萬元慈善資金。

決賽現場,各個項目方代表以飽滿的熱情、豐富的形式、精彩的內容,介紹了機構的初心使命,展示了項目的服務內容,傳遞著對公益慈善事業的熱忱。由罕見病患者及家屬發起的武漢市武昌區同馨肝豆病患信息服務中心“助力同馨,傳遞關愛”項目,挖掘動員及賦能志願群體,為罕見病患者及伴隨行困難群體提供陪伴、交流、康復護理等服務,助力罕見病群體構建互助支持系統,堅定康復信心。“平安花園山,社區安居樂”項目動員盤活社區居民、公益人士、共建單位的志願服務力量,開展消防安全,防詐騙,用電安全,急救知識的普及以及網絡安全等主題活動,助力平安社區建設。武漢理工大學法律協會志願服務團隊“心系桑榆晚,法援夕陽紅”,組織學校法律專業志願團隊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進行,為社區老年人提供法制宣傳和法律咨詢服務,保障老年人權益,助力法治社區建設。

武昌區民政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自2014年武昌區率先在湖北省引入公益創投,連續九年投入九百余萬元慈善資金,資助283個公益團隊和社會組織,開展活動次數超過6000次,直接受益人數逾萬名。公益創投已成為社會各界關注關心武昌區公益慈善事業發展的一個盛會,項目的實施給居民群眾傳遞了黨和政府的溫情,送去了實實在在的服務,解決了一批急難愁盼問題,營造了良好的公益慈善氛圍。

下一步,武昌區民政局將緊緊圍繞“下基層察民情解民憂暖民心”實踐活動,引導獲選項目立足基層需求,團結和凝聚志願服務力量,創新“五社聯動”機制,促進志願服務的多樣化、精准化,探索多元主體參與基層社會治理的新機制,切實增加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郭迪雅)

(責編:王郭驥、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