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聯合督查“治已病,防未病” 這家醫院為清廉建設開“處方”

2022年07月21日11:39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推進清廉醫院建設,武漢市精神衛生中心成立由紀檢監察科等多個職能科室組成的清廉醫院聯合督查組,深入臨床協同開展督查,打出“組合拳”,開出“清廉處方”,規范中心各項醫療行為。

7月中旬,武漢市精神衛生中心清廉醫院聯合督查組分別在兩院區開展“貼身體檢”,為臨床一線“治已病,防未病”。聯合督查採取查看台賬資料、查閱病歷、現場訪談、實地檢查等方式,梳理醫療服務各環節風險點,包括聚焦擔當不足、落實低效等工作作風問題﹔針對合理診療、合理用藥、帶量採購等指標進行動態量化考核﹔圍繞醫保基金規范使用,嚴查“三假”和“欺詐騙保”行為﹔以規范收費行為為目標,發揮內部審計監督作用。

“團體心理治療是否落實到位?”“帶量採購藥品是否優先選擇?”“九項准則內容是什麼?”.督查組針對發現的問題,現場開出“清廉處方”,督促臨床科室查找根因,及時整改。

聯合督查是武漢市精神衛生中心清廉醫院“五個一建設”之監督促廉的重要載體,旨在加強對醫務人員醫療行為規范性的監督管理,促進合理檢查、合理診療、合理用藥。本次督查共下發“清廉處方”7張,查找問題53項。武漢市精神衛生中心紀委書記吳嵩表示,聯合督查既能發現各臨床單元工作亮點,又能直面問題,將持續高頻次開展此類沉浸式、滲透式聯合督查,總結經驗、補齊短板,對苗頭性問題早提醒、早糾正,有效防范廉潔風險,聚焦行業治理、營造清明行風,切實改善群眾就醫體驗。(李靜、李嵐)

(責編:郭婷婷、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