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移動啟動“護芯計劃” 完成40條干線光纜整治

2022年07月21日16:29 |
小字號

技術人員位對重要線路巡檢盯防。

技術人員位對重要線路巡檢盯防。

傳輸是網絡的血管,干線是網絡的動脈。為進一步切實保障光纜安全穩定運行,中國移動湖北公司在全省啟動了2022年干線“護芯計劃”專項活動。目前已完成全省40余條干線光纜整治工作,為進一步給用戶打造一張安全可靠、高速穩定的移動網絡奠定了基礎。

據了解,湖北移動梳理制定了干線光纜“520維護清單”,分別從“日常巡檢、纖芯測試、光纜整治、光纜割接、故障搶修”五個維度夯實傳輸網絡維護。

為杜絕故障隱患,湖北移動組織技術人員位對重要線路、施工段落巡檢盯防,嚴格落實《干線光纜巡檢和 “三盯四防”工作實施細則》,及時發現並處理隱患干線位置。針對干線機房遺留尾纖標簽不全等現象,對干線機房統一組織了標簽整治工作。在做好屏蔽及傳輸網管的配合下,核實尾纖路由是否在用,去除多余纖芯,標簽整治后重新安排專人對纖芯予以測試,從而撐握最新、最完善纖芯資料便於故障隱患處理。

機房內,技術人員檢查線路安全。

機房內,技術人員檢查線路安全。

著力提升維護基礎管理工作、加強光纜線路隱患排查整治,最大限度減少人為破壞、外力施工等對通信線路設備造成的不良影響的同時,為讓群眾廣泛了解通信光纜在當今社會中的重要作用,喚起並筑牢全社會依法保護通信線路設備的意識,湖北移動持續不斷開展護線宣傳,營造“保護光纜人人有責”的社會氛圍。

通過組織專班有計劃地開展通信設施保護宣傳活動,在人口密集區域、近期光纜故障頻發區域、重點施工現場等地粘貼宣傳橫幅,深入村組農戶家中、田間地頭廣泛宣傳保護光纜相關知識,讓廣大群眾真正認識到了保護光纜的重要性及破壞、偷盜光纜的嚴重性,在全省范圍內營造了全民護線的濃厚氛圍。(圖/文 王政)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2022深圳全球招商大會舉行 涉及投資總額8790億元
  12月9日,2022深圳全球招商大會舉行。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深圳12月9日電(王星、李申)12月9日,2022深圳全球招商大會在五洲賓館舉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