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2022深圳全球招商大會舉行 涉及投資總額8790億元

2022年12月09日20:01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12月9日,2022深圳全球招商大會舉行。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深圳12月9日電(王星、李申)12月9日,2022深圳全球招商大會在五洲賓館舉行。大會洽談簽約項目315個,涉及投資總額8790億元。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李家超、聯合國駐華協調員常啟德等向大會表示祝賀。深圳市委書記孟凡利出席大會並致辭,市委副書記、市長覃偉中主持大會,並在會前與出席大會的嘉賓進行了交流。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駱文智,市政協黨組書記、主席林潔出席大會。

  大會現場共有48個項目集中簽約,包括亞馬遜、英特爾、海克斯康、布魯薩、馬士基等,涵蓋新一代電子信息、數字與時尚、綠色低碳、生物醫藥與健康、海洋產業、現代服務業、金融業等眾多領域。

  為將“投資深圳 共贏未來”的城市品牌推廣至世界各地,本屆大會統籌組織了1場主活動、12場區域招商大會、N場境外分會場和產業(行業)招商活動。地域上涵蓋了深圳12個區域以及五大洲的16座城市,包括紐約、底特律、巴黎等﹔領域上聚焦“20+8”產業集群和現代服務業,突出深圳重點發展的主要產業領域。

  大會現場為百勝中國、碧辟小桔、普華永道、周大福等部分“2022深圳市跨國公司總部企業”代表頒牌,肯定企業在產業鏈、價值鏈、供應鏈中的積極作用,進一步堅定外商投資企業在深發展的信心。

  為進一步壯大深圳招商引資的“鵬友圈”,大會為亞馬遜全球副總裁Regien De Bleecker(雷振君)、京東方高級副總裁陸寬、邁勝醫療董事長田源、阿爾特汽車董事長宣奇武、深圳天使母基金董事長姚小雄等部分“深圳招商顧問”代表頒發委任書。

  深圳優良的營商環境為企業發展提供了沃土。會上,中國電子董事長曾毅表示,總部遷駐深圳一年來,中國電子與深圳的合作取得了新進展。接下來,將聯合深圳共建世界一流計算研究院,打造國際一流消費技術博覽會(CTE),並推進中國電子數據集團組建,聯合深圳打造數據要素國家級樞紐。

  本次大會,普華永道、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等第三方權威機構向全球推薦“機遇之城”深圳,發出“投資深圳 共贏未來”的召集令。普華永道中國區域經濟主管合伙人張立鈞表示,經過40余年發展,深圳成為了全球4000多個經濟特區中的“成功典范”,創造了“深圳奇跡”,形成了開放、創新的活躍市場。“當前深圳迎來歷史發展機遇,是外資企業在華投資不容錯過的一站。”

(責編:張沛、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