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潛江:實事辦到百姓心窩裡 難題解到群眾心坎上

2022年07月22日11:07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沒有想到,問題反映后很快就得到解決,而且工作人員態度特別好,每一個步驟都有反饋,讓我們覺得很踏實、很暖心。”近日,湖北省潛江市民劉女士對潛江市園林街道高效幫助其解決戶籍辦理問題贊不絕口。

去年,劉女士在潛江市園林城區某新建開發小區購買了房子,收房后她向物業咨詢戶籍辦理問題未果,今年劉女士的小孩想在城區入學,戶籍辦理問題變得急迫,咨詢物業無法解決該問題后,劉女士撥打了“市長熱線”。

該問題隨即轉到園林街道。受理劉女士反映的問題后,園林街道通過走訪調研各新建開發小區,得知很多業主都有和劉女士同樣的情況,於是召開專題會議進行研究,並將這一問題納入該街道黨員干部下基層察民情解民憂暖民心八大實踐活動之一,組織工作專班進行解決。

園林街道相關負責人表示,街道一方面加強摸排、建立台賬,對轄區內新建開發小區、老舊小區街路巷、空台基等進行全面摸排,對遺漏、未編號路段的情況進行統計、並迅速聯系社區民警進行補號﹔另一方面,督促物業提供業主花名冊,社區與派出所對接,將蓋章后的業主花名冊移交到戶籍窗口,對小區居民落戶進行統籌安排,簡化優化戶口遷移程序。同時,對暫未辦理不動產証的業主也拿出相應解決辦法,確保從源頭上解決居民落戶難、就學難問題。

“現在這些小區的業主隻需拿著資料就可以來中心辦理相關手續了。”潛江市園林街道便民服務中心負責人楊朝科介紹。

據介紹,園林街道將繼續想民之所想,憂民之所憂,進一步落實民生政策,辦好民生實事,提升民生福祉,依靠群眾發動群眾推進共建共治共享,實現決策共謀、發展共建、建設共管、效果共評、成果共享,共同創造幸福生活,加快建設四化同步發展示范區貢獻園林力量。(李淑雯)

(責編:周雯、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