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市硚口區:破解近遠期建設矛盾保障中學落地

2022年07月26日11:52 |
小字號

武漢市硚口區東風村控規初中項目位於西部片區,該項目周邊已建成入住小區及在建小區較多,項目建設對解決周邊居民適齡兒童上學難問題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由於地塊狹小,用地范圍內還控制規劃有軌道交通23號線進入停保場牽引控制線,前期硚口區規劃分局聯合區教育局、建筑設計團隊進行了多方案比較,反復論証,在方案審查環節盡量優化布局,控制學校主體建筑與軌道控制線之間的合理退距。

由於項目自身用地緊張,若所有學校場地設施(包括操場)完全騰挪至遠期軌道控制線用地之外將無法保証學校基本功能建設。為更好地落實解決遠期軌道交通23號線與近期片區刻不容緩適齡兒童入學難的矛盾,硚口區規劃分局積極主動多次向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請示,與市交通院等技術支撐單位反復詢問和了解,提出了既能保証學校基本功能和場地活動建設,同時又能兼顧軌道控制線安全性和可實施性的方案。經硚口區規劃分局和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不懈努力,該項目於今年6月順利取得了《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証》,讓該中學有望在年內建成投入使用,有力加快了硚口西部教育事業建設,優化教育環境和和公共服務設施,為吸納人才提供后備軍。

硚口區規劃分局將持續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理念,著力在基層第一線傾聽呼聲、發現問題,不斷完善相關制度,優化審批流程,切實為百姓辦實事、辦好事,提升群眾幸福感和安全感,進一步優化硚口區營商環境。(詹鷗)

(責編:王郭驥、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