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市武昌區糧道街道:讓垃圾分類成為文明新風尚

2022年07月28日13:10 |
小字號

“家裡的廚余垃圾、可回收垃圾這些我們一直都分開放,綠色低碳生活從小事做起!堅持垃圾分類這麼久了,感覺生活質量也在提高。”近日,在武漢市武昌區糧道街道垃圾分類宣傳活動現場,縱使烈日炎炎,居民們仍舊熱情滿滿。

為了增加社區居民對垃圾分類知識的了解,在源頭上實現生活垃圾分類,進一步增強社區居民環保意識,讓居民積極主動參與到實踐垃圾分類的行動中來,糧道街道聯合區垃分辦、曇華林社區在湖北省美術院開展了垃圾分類宣傳活動。

活動現場,20多戶居民參觀了美術院垃圾屋,社區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們向居民發放了廚余垃圾桶140余個,並為居民耐心講解垃圾分類的政策及好處,告訴居民如何正確地進行垃圾分類,引導居民從日常小事開始,積極踐行綠色生活和綠色消費,共同建設和諧宜居的生態環境。

“為了提高居民對垃圾分類的認知度,全力推進垃圾分類工作,我們堅持宣傳引導的重點,建立‘立體式’宣傳平台,全方位、多層次、常態化宣傳,線上線下齊發力,宣傳培訓兩手抓,在全街形成垃圾分類‘眼睛看得到、耳朵聽得到’的宣傳氛圍。”據糧道街道相關負責人介紹,截止目前,全街共開展線下垃圾分類宣傳活動24場,組織垃圾分類培訓活動2次,向居民發放宣傳資料600余份,線上廣泛宣傳垃圾分類相關信息,使轄區的居民能夠切身了解垃圾分類的知識,領會垃圾分類的重要性。“美好生活共同締造。”讓居民們為形成勤儉節約、綠色環保的文明新風尚貢獻力量,創造平安、綠色、和諧穩定的人居環境和營商環境。(王孝玉)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