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建議|依托武漢引進新能源整車項目 湖北仙桃:將積極對接

2022年07月29日08:06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人民網武漢7月29日電 (張雋)“仙桃東臨武漢經濟開發區,有著良好的汽車零部件產業鏈,但始終離整車夢差一步之遙……”近日,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仙桃市委書記留言,建議仙桃在新能源汽車領域尋求發展突破,引進新能源整車項目。

近年來,隨著新能源汽車多點布局,無論是傳統燃油汽車商還是其他造車新勢力都在上下游產業鏈布局中不斷加碼,加速落地。“相比省內其他城市,荊門、大冶有長城生產基地,黃岡有威馬生產基地,宜昌有廣汽生產基地……給當地帶動了產值和就業。”網友留言稱,“實現整車夢,仙桃要在新能源汽車領域發力,尋求突破。”

“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在網上看了下長安汽車及重慶塞力斯新能源汽車的相關報道。”據網友介紹說,長安汽車集團即將面世的阿維塔11,由長安、華為和寧德時代共同推出,在湖北沒有布局項目﹔火爆全網新能源汽車制造商重慶塞力斯,僅有一個生產研發基地在重慶,國內其他省份也沒有布局汽車基地。網友建議仙桃招商部門可以從上述兩家企業相配套的核心零部件供應商入手,形成一定規模后再把整車招進來﹔或者先引進整車,同時承諾把配套企業一同引進。

近年來,圍繞湖北省建設全國汽車產能基地,仙桃一直把新能源汽車及新能源汽車零部件項目作為招商引資重點方向之一,先后引進了容百鋰電、富士和、六和、毅合捷等 20 多家汽車零部件廠家。仙桃市招商服務中心表示,目前,仙桃正在跟蹤新能源整車和相關汽車零部件項目,后期,將積極對接留言中提到的長安汽車、重慶賽力斯等新能源整車及電機、電池、電控相關零部件制造商。

(責編:張雋、榮先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