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武昌中華路街道改造管網解難題

2022年07月29日11:27 |
小字號

“真的非常感謝你們,如果不是你們牽頭全力解決,我們這個老難題也不會這麼順利解決。”7月27日,常青麥香園中華路店負責人來到中華路街道辦事處,為公共管理辦的工作人員送上了一面印著“為民解憂 情系百姓”的錦旗。

自全省“下基層察民情解民憂暖民心”實踐活動全面開展以來,中華路街道深入社區、企業及各類服務對象,積極走訪調研,發現並解決困擾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中華路街道公共管理辦公室了解到中華路35號和37號的居民及商戶反映所在位置的下水道長年堵塞,經常有污水外溢,影響到了居民的居住環境及營商環境。

該辦將該問題納入到實踐活動“三張清單”,制定相應整改方案,牽頭開展整改工作。經現場調研發現,中華路35及37號沿線下水管道狹窄,雨污不能分流,導致下水管道堵塞問題嚴重,污水外冒,流向結構裡層和室外地面,對周邊居民及商鋪的生活和經營都造成了困擾。

為找到堵塞管道的疏通點,徹底解決下水道堵塞的根源問題,該辦與社區工作人員、周邊居民商戶溝通協商解決方案,並最終決定由公共管理辦牽頭進行管網改造施工,解決居民和商戶訴求。

“感謝街道和社區工作人員這段時間的辛苦,將下水道堵塞的問題徹底解決好了,門前有一個干干淨淨的環境,大家來我這裡吃飯吃的也舒心。”常青麥香園負責人說道。

中華路街相關負責人表示,全街黨員干部將繼續貫徹“下基層察民情解民憂暖民心”實踐活動精神,深入社區、企業及各類服務對象,持續做好服務居民群眾、優化營商環境工作,全力以赴為群眾解決“急難愁盼”問題,堅持以群眾的滿意為導向。(孫雅迪 程藜蕙)

(責編:周倩文、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