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退伍不褪色

中國一冶科工組織復員退伍軍人參觀革命教育基地

2022年07月30日08:32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復員退伍軍人參觀革命教育基地。

復員退伍軍人參觀革命教育基地。

為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5周年,深入開展革命傳統教育和全民國防教育,緬懷革命先烈,傳承紅色基因,大力弘揚勇於沖鋒、永不退縮的戰斗精神,加強員工愛國主義教育。7月29日,中國一冶科工特別組織公司復員退伍軍人來到武漢木蘭山革命教育基地,開展以“汲取紅色力量,永葆軍人本色”為主題的紅色參觀活動。

木蘭山是木蘭將軍故裡,也是著名的革命搖籃,“黃麻起義”后,李先念、徐向前、吳光浩等率部轉戰木蘭山,革命隊伍才不斷發展壯大。

在木蘭山革命教育基地,企業復員退伍軍人先后參觀了革命文物陳列室、木蘭山地質博物館、木蘭風洞(紅軍洞)等展區。在重溫了老一輩革命家的革命精神與光榮傳統后,企業29名退役軍人心中油然而生一份曾經服役的榮譽感、自豪感,也對公司充滿了真切的歸屬感。

他們紛紛表示,自己一定要時刻不忘當兵的歷史,牢固樹立“轉業不轉志,退伍不褪色”的理念,永葆軍人本色,立足本職崗位,為企業發展再立新功!(許志聰)

(責編:金雨蒙、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