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奮力開創城鄉社區共建共治共享新局面

2022年08月12日08:08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8月11日,湖北省城鄉社區治理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湖北省委副書記、省城鄉社區治理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榮燦主持會議並講話。副省長、省城鄉社區治理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楊雲彥出席會議。

會議聽取了我省城鄉社區治理工作情況和湖北省城鄉社區治理促進條例起草情況匯報,審議了《省城鄉社區治理工作領導小組工作規則》等文稿。

在認真聽取發言后,李榮燦說,近年來,全省各地各部門堅持黨建引領,推進重心下移、資源下沉、力量下沉,著力夯實社區(村)治理基礎,全省形成了大抓基層、大抓治理的鮮明導向,城鄉社區治理效能不斷提升,在服務群眾和疫情防控各項工作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李榮燦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多次考察湖北,深入社區實地調研,對做好新時代城鄉社區治理工作提出明確要求。我們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城鄉社區治理工作的重要論述,完整准確全面理解和把握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北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實增強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大力推進城鄉社區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以實際行動答好習近平總書記交給湖北的“必答題”。

李榮燦強調,要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健全完善黨建引領機制,構建“縱向到底、橫向到邊、共建共治共享”的城鄉社會治理體系,把基層黨組織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深入推進美好環境與幸福生活共同締造活動,把“共謀、共建、共管、共評、共享”的工作方法貫穿始終,發動群眾共同建設美好家園。加快推進資源、服務、平台向基層下沉,著力增強城鄉社區組織、動員、服務群眾的能力。按照主動防、早發現、快處置的要求,進一步夯實城鄉社區疫情防控基層基礎工作,堅決守牢群防群控防線。

李榮燦要求,各成員單位要加強協作配合,勇於擔當作為,形成工作合力,強化運轉保障,推動城鄉社區治理工作邁上新台階開創新局面。(記者李婷)

(責編:肖璐欣、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