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堅決果斷以快制快 打好打贏疫情防控殲滅戰

2022年08月19日07:45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按照省委工作安排,8月18日下午,湖北省委副書記、省長、省疫情防控指揮部指揮長王忠林到省指揮部,視頻調度襄陽市南漳縣疫情處置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重要指示和考察湖北重要講話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動態清零,以更大力度、更有效措施,果斷有力處置,用最短時間、最小代價控制疫情。

在聽取襄陽市和南漳縣工作情況匯報后,王忠林與大家一同分析疫情形勢,研究重點工作。他指出,南漳縣疫情防控工作正處於與時間賽跑的關鍵階段,要把疫情防控放在各項工作第一位,集中力量,以快制快,防止外溢擴散,堅決打好打贏疫情防控殲滅戰。

王忠林強調,要加大流調排查追蹤力度,統籌衛健、疾控、公安等部門力量,配強流調隊伍,速度要快、工作要細,抽絲剝繭,點線面結合,切實把密接者、次密接者全部查找出來、管控起來,阻斷疫情傳播鏈條。要加快擴面核酸檢測,科學有序組織,強化質量管理,對重點封控區域和重點人員進行篩查,確保一次採樣、一次出結果,切實把潛在感染者篩盡查清。要加強社會面防控,引導群眾“非必要不外出”,減少人員流動﹔嚴格隔離點閉環管理,堵住一切可能導致疫情外溢的窟窿和漏洞。要全力做好群眾服務,強化生活物資保供穩價和組織配送,加強特殊困難群體幫扶,保障好水電氣供應,做好防暑降溫工作,維護廣大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要及時發布疫情信息,加大宣傳動員力度,增強群眾防護意識,引導支持配合防控工作,形成群防群控的強大合力。要完善應急指揮體系,強化組織領導和分工負責,省市縣三級指揮部協同聯動、高效運轉,統籌做好區域協查、人員物資調配等工作﹔市縣兩級領導干部要率先垂范、沖鋒在前,落實黨員干部下沉社區要求,推動各項防控措施落地見效。

副省長、省疫情防控指揮部副指揮長趙海山、楊雲彥參加會議。(記者楊念明)

(責編:周雯、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