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穩中求進@高質量發展

湖北武當山:民宿產業為全域旅游注入新動能

張沛
2022年08月30日09:18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走進湖北武當山旅游經濟特區龍王溝村,幾處棕牆黛瓦、單坡斜頂的獨立小院背倚蒼山,依次排開,格外引人注目。在暑期旅游旺季期間,這座名為“師傅的山”的特色民宿頻頻滿房。

師傅的山民宿。張沛攝

師傅的山民宿。人民網張沛攝

為推進全域旅游“二次創業”,武當山特區集中人員和資金,對龍王溝進行整體規劃,統一開發。“師傅的山”順勢而生,該項目由企業負責運營,收入30%分給村委會助力鄉村發展。該企業聘用了20余名村民,負責民宿內后勤和客人一日三餐的制作,讓住戶感受“家的味道”。一期工程於今年8月8日正式投入運營,后期還將改造48棟村民舊房屋,發展民宿集群。

元和觀民宿。張沛攝

元和觀民宿。人民網張沛攝

在元和觀村,保留著原始風貌的民居、古樹、古井、古道,帶給游客不一樣的民宿入住體驗。元和民宿推出的道樂表演、武當山太極功夫演出、養生課大受歡迎。政府出資進行環境綜合整治及配套基礎設施建設,村委會組建專業合作社通過招商引資,引進市場主體,改造房屋打造中高端民宿。昔日小山村煥發出勃勃生機。

武當山景區知名度高,文旅資源豐富。近年來,武當山不斷加強旅游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隨著鄉村旅游熱潮的到來,民宿產業已成為武當山全域旅游轉型升級的有力抓手。通過全面優化投資發展環境,延伸產業鏈條,豐富旅游產品和體驗,武當山已探索形成“村集體+合作社+公司+農戶”的民宿產業發展新模式。

據了解,武當山特區在建和已建成的民宿有近百家。目前共有1014間房,1803張床位。師傅的山、元和美宿、隱仙別院等一批休閑養生民宿健康運營,發揮了良好的示范帶動作用,創造了良好的社會效益。

(責編:周倩文、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