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武漢紫陽街道:落實疫情防控助力優化營商環境

2022年08月31日12:16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您今天的核酸做了嗎?”

“做了!你看,天天都在做。”

這不是個例,而是轄區內營業人員的常態。手機屏幕上的“24小時陰性”和當日“已採樣”就是當前環境下優化營商環境最有利的保障。

良好的疫情防控是最有利的營商環境。面對疫情新變化,武漢市武昌區紫陽街道嚴陣以待、靶向發力,為疫情下的經濟社會發展保駕護航。

嚴格巡查,確保應檢盡檢。疫情防控的嚴峻形勢下,從業人員的健康狀況直接影響往來顧客的健康狀況,關系到當前疫情防控的大局勢。紫陽街道深刻認識到抓牢從業人員的疫情防控政策落實對特殊情形下營商環境的重要性。嚴格執行武漢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的要求,每日督促企業商戶從業人員參加擴面核酸檢測並實地巡查檢測情況,確保從業人員持“証”上崗。

專場服務,紓商戶之憂。考慮到員工不能離開門店商鋪太久,8月以來,街道在轄區內根據實際情況增設核酸檢測點位,由原來的12個點位增加到25個。同時,在人流量密集、門店商戶眾多的起義門生鮮市場、武泰閘蔬菜市場、歌笛湖陸羽茶都等地設專場,為商鋪員工以及來此採購的居民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核酸檢測服務。

對於個別未能及時進行核酸檢測或未佩戴口罩經營的員工,街道工作人員現場提醒並整改,“您一定要帶好口罩,天天做核酸啊,既是對自己負責也是對顧客負責嘛。來,我先幫你把店看著,你去對面把核酸做一下。”。

此外,紫陽街道還結合當下形勢創新工作方式,組織監察室、區域辦、公服辦等部室聯合巡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實情況,嚴格查驗卡口核酸檢測情況以及納管人員管控情況,控制疫情蔓延形勢,全方位保障轄區內企業商戶正常經營,打造和諧安全的營商環境。 (熊楚曦)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