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中國海警圓滿完成2022年北太平洋公海漁業執法巡航任務

2022年09月05日07:5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9月4日電  (記者李卓爾)8月31日下午,由中國海警“長山艦”和“石城艦”組成的艦艇編隊圓滿完成2022年北太平洋公海漁業執法巡航任務,順利歸港。

據了解,這是中國海警在北太平洋公海開展的第七次巡航,也是兩艦向北太漁委會注冊並獲得公海登臨檢查權后的第二次巡航。

這次巡航歷時45天,其間,編隊根據聯合國大會相關決議和《北太平洋公海漁業資源養護和管理公約》有關規定,加大公海漁業法律法規和養護管理措施宣傳,加強作業漁船巡查監管,做好北太漁委會注冊漁船信息核對,共觀察記錄各國漁船180艘,喊話問詢20艘,登臨檢查5艘,有效履行了公海執法職責,維護了北太平洋漁業生產秩序。

中國是海洋漁業大國和《北太平洋公海漁業資源養護和管理公約》成員國,中國海警派遣艦艇赴北太平洋開展漁業執法巡航,對我國參與全球海洋治理、保護公海漁業資源、展現負責任大國形象具有重要意義。


  《 人民日報 》( 2022年09月05日 07 版)
(責編:金雨蒙、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