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王忠林到武漢指導調度疫情防控工作強調

堅定信心鞏固成效 因時因勢科學防控 保障群眾生活 打贏疫情防控硬仗

2022年09月05日07:57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9月4日上午,湖北省委副書記、省長、省疫情防控指揮部指揮長王忠林到武漢市指導調度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重要指示和考察湖北重要講話精神,落實省委工作要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牢記“堅持就是勝利”,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鬆勁心態,統籌和加強人力物力,抓實抓細各項工作,堅決盡快打贏疫情防控這場硬仗。

在黃陂區武湖街道疫情防控指揮部,王忠林認真聽取武漢市及相關區疫情防控工作進展匯報,詳細詢問流調管控、核酸檢測和群眾服務保障等情況,與大家一同研究下步重點工作。他指出,在省市區各級共同努力下,武漢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積極進展,要堅定信心、上下同心,持續鞏固拓展當前疫情防控成果,盡早實現社會面清零。

王忠林強調,要堅持科學防控,加強疫情形勢分析研判,精准劃定管控區域,分區分級落實管控措施,因時因勢動態調整完善,確保經濟發展和人民群眾生產生活少受影響。要更大力度組織黨員干部下沉社區,激勵基層工作人員振奮精神,廣泛服務群眾發動群眾,動員群眾支持和參與疫情防控工作,凝聚群防群控的強大合力。要全面徹底開展流調,盡早把所有密接者和次密接者都查找出來、管控起來,為科學精准防控提供支撐。要充分發揮擴面篩查兜底作用,周密組織採樣送檢,加強核酸檢測質量管理,確保當天採樣、當天出結果,切實摸清疫情底數,把握防控主動權。要用心用情為群眾服務,細致做好管控區域生活物資保供工作,確保供應充足、價格平穩,保障好水電氣供應和群眾看病就醫需求,幫助群眾解決實際困難。要統籌做好信息發布和宣傳引導,及時向社會通報疫情形勢和防控工作進展,回應社會關切,加大防疫知識和防控政策普及力度,加強抗疫先進典型和先進事跡宣傳報道,依法打擊網絡謠言,營造全社會齊心抗疫的良好氛圍。

王忠林強調,中秋佳節將至,省疫情防控指揮部要加強統籌協調和力量協同,推動各項防控任務落地,全力加快局部疫情處置﹔加強對社會面常態化防控措施落實情況的督促檢查,扎緊外防輸入籬笆,讓廣大人民群眾度過一個平安祥和的節日。

湖北省領導郭元強、趙海山、徐文海,武漢市市長程用文參加會議。(記者楊念明)

(責編:金雨蒙、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