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十堰茅箭:露營“出圈”帶火鄉村經濟

2022年09月15日10:25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鳥瞰茅箭區秦巴星空露營基地。

鳥瞰茅箭區秦巴星空露營基地。

邀上三五好友來到戶外,一頂帳篷,擺上美食……一次美好的露營就開始了。近日,在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區南部山區以輕旅游、微度假為特點的“露營熱”火速升溫,成就著家門口的“詩和遠方”,成為許多人貼近自然的選擇,帶動鄉村旅游新熱點。

位於茅箭區賽武當馬賽路營子村露營基地佔地4000平方米,這裡依山傍水,林木蒼翠。走進露營基地,15頂天幕及多個帳篷錯落有致地散落在翠綠的樹林間,天幕底下整齊地排列著桌椅。夜幕來臨,微風拂面,露營基地的燈次第亮了起來,顯得溫馨而浪漫。“露營熱”還帶動當地自助燒烤、果園採摘和農家樂等相關產業火熱,給鄉村旅游帶來新的增長點。“營子村露營地從籌備到開營,僅用了1個月時間。目前露營地已實現淨盈利。”營子村書記顧教虎介紹。

茅箭區營子村“露營熱”興起。

茅箭區營子村“露營熱”興起。

隨著茅箭區常態化疫情防控形勢下,本地游、近郊游成為不少市民周末放鬆的最佳選擇。茅箭區在秦巴植物園自然環境的基礎上,又順勢打造出“星空露營”主題基地,也深得廣大市民游客的喜愛。“星空露營一方面可以撬動茅箭文旅的‘夜經濟’,另一方面也是在疫情防控常態化下的積極嘗試。”茅箭區文旅局負責人表示。

該區將加大露營經濟打造,做足 “露營+”文章,讓多樣化的“露營+”形式不斷涌現:“營地+鄉村游”“營地+夜經濟”“營地+研學”等多種融合方式,讓露營呈現多樣化元素,拓寬茅箭文化旅游發展新思路,開創茅箭區文化旅游發展新局面,讓轄區內居民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到“詩與遠方”。(圖/文 陳宣霖、沙正秋、明佳)

(責編:金雨蒙、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