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竹山:“紀法知識”線上測試成為干部學習“充電寶”

2022年09月17日11:06 |
小字號

黨的紀律處分工作應當堅持以下哪些原則?對黨員的紀律處分有幾種?9月16日早7點,湖北省十堰市竹山縣城關鎮政府干部張基煒起床第一件事便是打開“竹山紀委”微信公眾號,點擊公眾號底部子菜單“宣教答題”,進入測試頁面后,按要求進行答題。

近日來,竹山縣紀委監委利用“今日竹山”和“竹山紀委”微信公眾號等互聯網平台向全縣黨員干部和公職人員推送黨紀法規相關知識,營造比、學、趕、超的濃厚學習氛圍,在全縣掀起了學黨規、守黨紀、保清廉的熱潮。

據了解,“宣教月”紀法知識線上測試150道題庫內容涵蓋學習黨章、黨規、黨紀、憲法、法規等內容,包括單選、判斷等題型,黨員干部主要通過“今日竹山”和“竹山紀委”微信公眾號參與答題,將“宣教月”紀法知識點變為黨員干部和公職人員學習的“充電寶”,旨在引導幫助全縣黨員干部和公職人員經常性常態化開展學習,提升紀法知識學習的針對性和時效性,激勵黨員干部帶頭學紀法、知敬畏、守底線。截至目前,全縣黨員干部和公職人員參與答題活動累計達3.2萬人次。

“參加‘宣教月’紀法知識答題讓我收獲很大,接受了一場生動的普紀普法宣傳教育。”竹山縣麻家渡鎮羅家坡村黨支部書記廖琴說,在線答題非常具有教育作用。這是一次為黨員干部量身定做的“知識套餐”,通過不斷學習答題,就掌握了黨紀條規、法律法規的相關知識,達到了以考促學的目的。

為確保“宣教月”紀法知識線上測試活動取得實效,該縣紀委監委還下發黨紀法規知識線上測試通知,督促黨員干部和公職人員積極參加“宣教月”紀法知識線上測試,做到全覆蓋、無遺漏,並適時公布參考情況。

“宣教月”啟動以來,竹山縣緊扣“大力弘揚清廉守正、擔當實干之風”活動主題,聚焦貫徹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聚焦黨章黨規黨紀和國家監察法律法規宣傳教育,把“宣教月”學習教育與當前各項工作有機結合,扎實開展“紀法學習”專題宣講活動,借助“互聯網+廉政教育”模式,通過中心組學習、“三會一課”、主題黨日及廉政黨課、專題報告等多種形式,組織黨員干部參加黨紀法規知識線上測試,以考促學、以學明紀、以紀促廉,讓黨員干部對黨紀法規真學、真懂、真用,真正使廉潔自律內化於心,外化於行。(袁海成)

(責編:郭婷婷、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