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中煙新業薄片公司:“污水”養金魚 繪出新畫卷

2022年09月20日10:00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污水”中養出的金魚

“污水”中養出的金魚

秋水澄澈,秋露瑩白。

湖北中煙新業薄片公司污水處理站旁的一處生態循環景觀正在有條不紊地運轉著,景致處處入畫。陽光照耀下,微風輕拂美人蕉,悠閑自得的錦鯉穿梭在景觀魚池,若隱若現,偶有幾片綠葉飄旋而下,驚動一池游魚…..新業薄片公司處處展現著生機盎然的綠色發展勢頭。

新業薄片公司得益於在煙草再造循環經濟上的行穩致遠,不斷引領綠色新風尚,已經實現了“污水”養魚。經過污水處理站處理且達到排放標准的煙草廢水部分引入至人工濕地。該人工濕地用污泥燒制陶粒,形成天然水質過濾,可有效對煙草廢水進行物理再淨化。二次淨化后的煙草廢水引流至景觀魚池,成為池中錦鯉的“生命之源”。經過多次生態循環處理的污水也變得更加“澄澈”。

近年來,新業薄片公司貫徹新發展理念,落實綠色發展戰略,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推進關於碳達峰、碳中和重大決策部署,更加注重生態環境、低碳循環、清潔環保,多點開花,亮點紛呈。

據悉,該公司已實現用薄片制作嘴棒,用煙草污泥制作陶瓷罐、煙灰缸。能源的梯級利用助推了綠色低碳循環發展的煙草薄片產業體系初步形成。(圖/文 雷夢恆)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