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武穴:“五個一線”精准考察識別干部 激發沖刺百強動力

2022年09月20日12:06 |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9月20日電 9月19日,從湖北省武穴市委組織部獲悉,該市對在疫情防控、招商引資、項目建設、征地拆遷和優化營商環境等“五個一線”工作表現突出的干部,先后提拔重用職務和晉升職級11人,嘉獎18人並分別給予一次性獎金1500元。

武穴市緊盯“沖刺全國百強縣市”的目標,今年6月印發《關於在全市重點工作一線考察識別干部的工作方案》,在疫情防控、招商引資、項目建設、征地拆遷和優化營商環境等五項重點工作一線,精准識別一批表現突出、成績顯著的干部,為武穴沖刺全國百強縣市凝聚強大動力。

注重一線識人用人,引導一線擔當作為,武穴市不斷健全完善知事識人體系。堅持上下雙向推薦,由疫情防控、招商引資、項目建設、征地拆遷、優化營商環境等五項重點工作的主管機構結合各自工作實際,分別出台推薦工作方案,明確推薦工作原則和方式方法,自下而上、上下結合推薦。堅持樹立實績導向。各主管機構圍繞工作急難險重程度、推進完成進展和實績實效,經過綜合評比、反復研究,共提出了30名優秀干部初步人選。堅持一線考核調研。組建5個考核調研組,分別到各主管機構和相關單位集中聽取意見,到工作一線查看工作現場、聽取現場干群反映,全面了解干部的政治表現、道德品行、履職能力、工作實績、精神狀態、工作作風,著力提升干部考察識別精准度。堅持嚴格聯審聯查。嚴格把關資格條件,先后征求紀委、政法委等9個部門的意見,其中2名同志在綜合治理中被否決。堅持適時擇優使用。經武穴市委深入分析研判,提拔重用職務、晉升職級和嘉獎,並納入“將才庫”。

武穴市委主要負責同志表示,把“五個一線”工作作為考驗鍛煉干部的試金石,作為踐行初心使命的主陣地,作為錘煉干部作風推進高質量發展的主戰場,充分發揮正向激勵干部成長機制的作用,讓廣大干部想干事、會干事、干成事,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中當先鋒、打頭陣、立新功。(向龍)

(責編:郭婷婷、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