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粵鄂煙警聯手端掉一地下制造假煙工廠 抓獲犯罪嫌疑人13名

2022年12月08日08:40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11月29日,在公安部、國家煙草專賣局指揮協調下,湖北省煙草專賣局實時調度、具體部署,湖北省公安廳治安總隊、省煙草專賣局稽查總隊直接指揮,荊州市公安局、荊州市煙草專賣局組織荊州區公安分區和沙市區及部分縣煙草專賣局100余人、車輛8台千裡奔赴廣東省汕頭市,成功收網部督“3·27”閔某等人制售假煙案。

假煙工廠內部。

假煙工廠內部。

29日凌晨3點,湖北、廣東兩省煙草部門、公安機關密切配合,湖北省荊州市煙草專賣局聯合汕頭市煙草專賣局並肩作戰,在汕頭市公安局的大力協同下,經過周密部署后啟動收網行動,一舉搗毀隱蔽性極強的一個地下假煙生產工廠、一個煙絲加工窩點、一個假煙轉運倉庫,查繳假煙生產線2條(卷煙機2台、濾嘴接裝機2台)、鍋爐2台、車載發電機1台、運料傳送機1套、散煙支63萬支、煙絲5.06噸、濾嘴棒121箱、卷煙紙16箱以及大量盤紙等物品。因當地社情錯綜復雜,該生產窩點操作工人聞風潛逃,專案組乘勝追擊,在汕頭、雲霄等地立即開展追抓行動,截至目前,共抓獲犯罪嫌疑人13名。

辦案人員收繳假煙生產工具。

辦案人員收繳假煙生產工具。

2019年10月,荊州市和荊州區、沙市區兩級煙草、公安部門,從群眾舉報的案件線索入手,追根溯源,深挖徹查。2020年3月27日立案,經過歷時3年摸排、調查、研判,赴廣東省等地展開前期偵查,輾轉福建、廣東等多地秘密偵查取証,最終成功鎖定生產、銷售假煙的犯罪嫌疑人身份及生產、存儲煙絲的倉庫位置。在公安機關的大力支持下,案件偵查實現突破性進展,成功鎖定位於一個大型魚塘圍堰地下,進出需乘小船擺渡,位置極其隱蔽的地下生產窩點。2022年9月,湖北省煙草專賣局相關負責人帶隊赴廣東就鄂粵兩省深化區域協作機制、強化聯合打擊合力等工作深入溝通銜接,為案件成功收網打下堅實基礎。

2021年6月18日,該案被公安部、國家煙草專賣局列為部級督辦案件﹔2021年9月2日,被公安部指定湖北省公安廳管轄。目前,此案正在聯合辦理、深查深挖之中。(文/圖 羅杰、李佳)

(責編:周雯、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