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江夏35千伏舒安變電站增容完工送電

2022年09月22日09:33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武漢江夏35千伏舒安變電站增容完工送電。

武漢江夏35千伏舒安變電站增容完工送電。

9月20日19點20分,位於武漢市江夏區的35千伏舒安變電站主變增容工程成功完成送電工作,標志著該工程順利投入運行,將進一步提升江夏南部偏遠區域供電能力,確保該區域5000余名用戶可靠供電。

據了解,35千伏舒安變電站主要擔負武漢市江夏區舒安、湖泗地區工農業生產及周邊5000多戶居民生活供電任務。近年來,隨著鄉村振興工作的不斷深入,位於武漢南大門的舒安、湖泗等地區經濟發展迅速,“海洋村”“楓香雲堡”等地方逐漸成為網紅打卡勝地。旅游經濟的快速發展導致該區域電網用電負荷急劇增加,原先的主變已無法滿足當地的用電需求,對此國網武漢市江夏區供電公司決定對舒安變電站進行增容改造,將原來的4千千伏安的主變容量增容至4萬千伏安,全面提高該區域的供電可靠性。

此次35千伏舒安變電站增容改造工程時間緊,任務重,涉及專業、作業人員多,組織分工細,工作要求高。為保質保量完成此次增容改造工作,國網武漢市江夏區供電公司迅速組織相關人員認真開展實地查勘,根據工作量和電網運行情況制定了周密的施工方案,並充分做好工程相關設備、材料、工具等各項入場准備工作,最大程度縮短改造停電時間,保証供電可靠性。

同時,該公司創新拓展黨建與業務融合的深度和廣度,組建黨員突擊隊在施工一線開展“黨建+基建”融合攻堅行動,以黨員帶頭攻堅的方式,科學組織土建及電氣交叉作業,全天候推進工程施工,嚴格執行設備檢查項目,確保每一道工序有序進行,並且嚴格落實各項安全風險管控措施和各級疫情防控要求,最終成功克服了停電難、工期短、物流滯后等一系列困難,圓滿完成了主變增容的工作任務,為服務江夏南部地區農村產業升級和鄉村振興發展增添了強勁動力。(圖/文 祝剛)

(責編:肖璐欣、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