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人民建議|網民建議城鄉發展提檔升級 湖北鄂州回應

2022年09月24日08:27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9月24日電 (周倩文)“希望建設屬於我們鄂州花湖自己的花園廣場(臨空都市花園廣場)。”近日,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湖北省鄂州市委書記留言,建議鄂州市城鄉發展提檔升級,提高居民生活質量。對此,湖北鄂州針對網友留言進行了逐條回復。

“ 隨著機場的帶動必將迎來更多的機遇,更多的挑戰!同時也是我們鄂州市城鎮提質提檔發展的關鍵!花湖商圈集中,地理位置有獨特優勢,同時花湖鎮的爛尾樓(上上坊)也是花湖形象最大的影響!目前花湖在教育方面,花湖實驗學校逐步完善,從公立幼兒園、小學、初中到高中目前隻差一個幼兒園和高中沒有完善!在醫療方面,花湖更是非常落后!個人建議,應該集中處理爛尾樓﹔建設屬於鄂州花湖的醫療體系,建立公辦3甲醫院﹔建設屬於我們鄂州花湖自己的花園廣場(臨空都市花園廣場),來豐富居民生活,提高居民生活質量,提升城鎮檔次。”留言中,網友言辭懇切。

收到網友留言后,湖北鄂州花湖開發區表示,花湖開發區高度重視城鄉建設,目前城市更新及市政基礎設施建設項目正在有序有力推進,擬建設西部建成區擦亮小城鎮、北部工業園區市政道路及地下管網工程、花馬湖公園(濕地公園一期工程)建設等內容,該項目是實現區域經濟效益、社會效益、環境效益協調並舉的重要載體,對區域經濟的發展具有重要作用,可進一步提升城市綜合配套功能,項目建成后將增加城鄉居民戶外休閑游憩放鬆的機會,改善用地周邊的人居環境,營造更為宜居的生活空間,極大增加城鄉居民的幸福指數,提高周邊居民生活質量。

在教育方面,花湖開發區實驗學校二期投資約4500萬元,包含5、7#教學樓,建筑面積共計約14800㎡,已完成項目建議書、可行性研究報告立項工作等相關工作﹔近期,花湖實驗幼兒園項目獲批,規劃選址位於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區花湖鎮華山村巴掌堰,花湖新城主城建成區北部,位於濱港路以北、花湖大道以東、鄂城大道以西,規劃辦學規模15個教學班,每班30人。

在醫療方面,花湖開發區(花湖鎮)將建設鄂州市鄂城區花湖開發區中心醫院建設項目,地址位於花湖開發區濱港西路與校園二路交匯處西北側。該項目用地面積 25.92畝,總建筑面積 17506.67㎡,主要建設急診部、門診部、住院部、醫技科室、保障系統、行政管理、院內生活 等功能用房,購置醫療辦公設備,配套給排水、供配電、綠化等基礎設施,設置床位數148張,項目總投資18228.48萬元項目建成后將大幅提升區域醫療水平,更好服務於花湖開發區及周邊居民的醫療看病需求。

對此回復,網友表示滿意,並給予好評。

領導留言板截圖

領導留言板截圖

(責編:王郭驥、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