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市首義路街701社區:為50對古稀老人定格“金婚”幸福

2022年09月24日08:36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武漢市首義路街701社區:為50對古稀老人定格“金婚”幸福
武漢市首義路街701社區:為50對古稀老人定格“金婚”幸福

“看這裡!笑一笑!奶奶靠近一點!”9月23日,重陽國慶雙節前夕,在武漢市武昌區首義路街道701社區,近50對結婚五十載的夫妻在這裡拍攝“金婚”紀念照。

據介紹,701社區的居民很多都是退休職工,他們中大部分曾為我國海軍裝備建設作出重要貢獻。

曾參與過核試驗的老人林樹德,與妻子陳寶蘭相互扶持走過55載。由於工作的特殊性,早年兩人長期分居兩地,甚至妻子生老大的時候,林樹德也不在身邊。相互理解和支持是兩人半個多世紀的相處之道,“對他的工作我全力支持,家裡的大事小事我都包辦了,他也很心疼我,隻要在家,他都主動包攬所有家務!”陳寶蘭說。

社區書記龔敏介紹,老人們在這裡生活了大半輩子,對研究所、對社區都有很深的感情。在美好環境與幸福生活共同締造活動中,老人們深度參與社區建設,從樓梯扶手加裝,到太陽能路燈的架設,他們身體力行推進各項工作開展。

“這次金婚紀念照,也是為了滿足老人們的心願。”龔敏說,社區要做的就是讓居民做真正的主人翁,“讓居民深度參與社區建設,我們來協調資源抓落實,從行動上實現共建共治共享。”(文/圖 侯智騫)

(責編:王郭驥、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