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武昌中華路街道:業務升級優化 高效便利服務群眾

2022年09月25日18:54 |
小字號

“聽以前開過店的朋友說,申報開業步驟挺繁瑣的,這次自己弄,全部從網上進行填報,很快就辦下來了,朋友們都說我趕上了好時候。”卜先生感慨道。

近日,武漢市武昌區行政審批局按照政策部署,對街道便民服務中心窗口工作人員進行集中培訓,將個體工商戶行政服務事項納入街道政務服務中心綜合窗口,大大優化了個體工商戶業務申辦流程。

9月21日下午,在武昌區三道街46號經營的卜先生,在湖北政務網申請辦理營業執照。中華路街道便民服務中心通過承諾制及免提交手續,於當天下午就將卜先生的營業執照辦理成功,22日上午將營業執照寄到了卜先生家中。卜先生表示,此舉既節省了往返的路費,更節省了寶貴的時間和精力,街道便民服務中心的政務服務高效而便利,讓他倍感溫暖。

據了解,自9月21日起,個體工商戶名稱自主申報(預先登記)、個體工商戶注冊、變更、注銷登記、小餐飲經營許可、個體工商戶預包裝食品備案、個體工商戶食品經營許可、食品生產加工小作坊登記六個事項都可在武昌區各街道便民服務中心辦理,經營主體業務辦理將更加簡便。

中華路街道便民服務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將嚴格執行“四辦”工作要求,突顯服務便民性,讓轄區內企業群眾辦理業務更快、更好、更方便。街道便民服務中心將進一步開發創新、多樣、人性化的政務服務方式,與湖北政務服務網配合營造“數據多跑路,群眾少跑路、零跑路”的政務服務環境。同時,中華路街道便民服務中心還將以“小微服務大民生”為思路,以企業群眾實際需求為出發點,提升服務水平、不斷助力營商環境優化,為群眾提供更貼心、更放心的服務。(熊志偉、孫雅迪)

(責編:張沛、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