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深化改革激發青年人才創新創造活力

2022年09月26日09:24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近日,2022年湖北省青年拔尖人才舉薦認定預備會在漢召開。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張文兵主持會議並講話。

張文兵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展現湖北“不拘一格選人才”和“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堅定決心。專家舉薦認定委員會要認真履行舉賢薦能職責,充分發揮同行評同行、內行薦內行、領軍人才評青年人才的積極作用,嚴格評選標准,把全省各領域青年優秀人才推選出來。

張文兵強調,要以推行專家舉薦認定制為突破口,深入開展人才工作體制機制改革,建立以信任為基礎的人才評價機制,完善以激勵為導向的人才使用機制,健全以減負為重點的人才管理機制,讓青年人才把寶貴時間和主要精力用到開展創新創業活動的“刀刃”上。要真誠為青年人才服務,推動打造全國重要人才中心和創新高地,為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提供人才支撐。

本次會上,李德仁、葉朝輝、鄔堂春院士等20位知名專家組成的舉薦認定委員會,通過集體投票方式推薦產生10名優秀青年人才,直接入選省青年拔尖人才培養計劃。(李婷)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