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一高校設“校長獎” 獲獎學生每人獎勵2萬元

2022年09月26日09:58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獲得校長獎的學生合影。

獲得校長獎的學生合影。

“獲得此次校長獎的分別是智能建造學院建筑學1903班金財斌同學、人工智能學院軟件工程1901班李佳嬈同學、人工智能學院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1903班雷達同學、商學院工商管理1903班袁豪同學。”9月24日上午,在武昌理工學院2022級新生開學典禮上,校黨委副書記、副校長林娟教授宣讀該校今年獲得“校長獎”的四位“牛人學生”名單,會場上響起熱烈的掌聲表示祝賀。4名學生每人獎勵2萬元,校長趙作斌教授親自為他們頒獎。另有3名同學獲得校長獎提名獎,各被獎勵5000元。

據悉,武昌理工學院“校長獎”始設於2009年,迄今為止已經頒發了14屆。校長獎是該校設置的學校最高榮譽,獲獎者皆是該校在包括創新、創業、創作等方面取得特別突出成績的個人或者團隊﹔取得標志性成果或在國際國內重大賽事中取得特別優異成績,為學校獲得榮譽的個人或團隊﹔事跡突出、影響較大的自強不息典型、道德模范典型、見義勇為典型、學生干部典型等。截至目前,該校已有50余名學生獲得過校長獎和校長獎提名獎。

金財斌,該校智能建造學院建筑學1903班學生,大學期間創辦了室內設計工作室,年產值達150萬。他先后榮獲第六屆中國國際“互聯網+”創新創業大賽省級銀獎、第十二屆“挑戰杯”大學生創業競賽湖北省銀獎、第十一屆“挑戰杯”課外學術科技作品競賽銅獎、第十屆全國大學生電子商務“創新、創意及創業”挑戰賽一等獎及最佳創業獎等眾多獎項。在校期間連續 3 年期末考試專業第一,先后獲得“國家勵志獎學金”“三好學生”“優秀學生標兵”“智建之星”“創業之星”“優秀團干”“十佳班長”“優秀共青團員”等榮譽稱號。

李佳嬈,該校人工智能學院軟件工程1901班學生,他在“2020中國機器人暨ROBOCUP機器人世界杯中國賽”四足仿生機器人循跡賽中榮獲國家級特等獎(冠軍)。作為學校機器人實驗室負責人,他帶領團隊自主研發智能機械裝置“智能水果分揀裝置”、“驛路平安-基於區塊鏈技術的面向驛站的快遞自動入庫消殺機器人”項目,獲國家級立項。除機器人相關研發外,還應用在校所學知識,在老師的指導下進行“智慧住建”服務管理平台設計及關鍵技術研究,獲省級立項,日常實驗過程中申請並獲得新型實用專利一項,和團隊成員自主開發基於新型算法的酒店管理系統獲得中國大學生計算機設計大賽中南地區二等獎﹔在中國光谷機器人產業創新戰略聯盟舉辦的“光谷杯”中獲得優秀獎一項。

雷達,該校人工智能學院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1903班學生,獲得國家重點A類賽事2021年全國大學生電子設計大賽國家二等獎、2022年全國大學生電子設計大賽省一等獎、2020年全國大學生電子設計大賽省三等獎,曾榮獲2021年國家獎學金、2020年國家勵志獎學金、2021年校級優秀學生標兵、2021年“卓越杯·發明創造”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校三等獎、2021年聯合國兒童基金協會月捐先進個人、2020年優秀共青團員、2020年優秀團干等獎項。

袁豪,該校商學院工商管理1903班學生,創立武漢市遠錦三維科技有限公司並擔任總經理及法人代表。公司主要業務為智能3D打印,近3年銷量穩居湖北省行業前3名,營收總額近1000萬元。目前已積累了可持續發展的產品、資金和專業團隊。他所搭建的代理分銷網絡遍布全國13個省60多個縣市。公司參與智能制造產業園區規劃並成功落地,幫助200多家傳統加工企業向智能制造行業轉型。個人創業項目先后榮獲全國大學生電子商務“創新、創意及創業挑戰賽”湖北賽區一等獎及最佳創業獎,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湖北賽區二等獎,第十一屆中國大學生“服務外包”創新創業大賽創業實踐類三等獎等,並榮獲湖北省大學生創業扶持資金2萬元。在校期間,獲評校級優秀團員、優秀學生干部、社會實踐優秀個人、武昌理工學院“年度十大新聞人物”等榮譽稱號。

“校長獎,代表了武昌理工學子的創新、開拓、進取精神。作為學校最高榮譽的獲得者,他們是全校學生的榜樣。”校長趙作斌教授表示,校長獎已經延續14屆之久,每一屆的獲獎人都代表了學校生生不息的創新精神、奮斗精神。希望未來會有更多“牛人學生”出現,充分展示武昌理工學子的風採。

對於自己能夠榮獲校長獎並獲得2萬元獎勵,學生雷達興奮地說:“這次拿獎是對我三年來的學習生活以及在實驗室刻苦鑽研的肯定。”袁豪也表示:“很榮幸獲得校長獎這個學校最高榮譽,感恩在學校期間學校領導老師給予的幫助,正是在學校的扶持下,我更堅定了自己創業的道路。”(孫涵、劉明楊)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