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鶴峰:靠前監督筑牢森林防火牆

2022年09月27日10:38 |
小字號

“請你把村裡護林員的信息台賬、村裡摸排的特殊人群台賬拿出來,我們現在要抽查信息准不准確……”近日,湖北省鶴峰縣鐵爐白族鄉紀委在暗訪唐家村尖刀班森林防火工作開展落實情況時說。

連日來,鶴峰縣紀委監委統籌縣、鄉、村三級紀檢監察力量,聚焦護林防火宣傳、日常值班巡護、防火隊伍建設、救火設施配備等監督重點,深入各鄉鎮、國有林場、森林公園、自然保護區等重點單位開展明察暗訪,抓早抓小,嚴防嚴控,防患未然,以強有力監督推動森林防火責任落實落細。

“你們村裡出現冒煙現象,說明你們工作還有做得不細致,對群眾宣傳教育做得不到位的情況,現在現場給予你工作提醒……”暗訪組在鐵爐白族鄉三旺村發現有人露天焚燒垃圾時,監督矛頭直指村級防火責任單位村“兩委”,重點詢問該村履行轄區森林防滅火主體責任落實情況。

為了進一步提升監督質效,該縣紀委監委對於發現工作履職不力、監管空轉、作風漂浮等問題一律及時處理,凡因工作不力、責任不落實、失職瀆職等造成重大損失的,嚴格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形成強大震懾。同時,會同農業農村、公安、應急管理等相關部門建立線索雙向移送機制,持續把紀律和監督挺在森林防火一線。(李永紅 王福甜)

(責編:周倩文、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