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移動全力做好國慶假期通信服務和保障工作

2022年10月01日08:52 |
小字號

移動技術人員優化熱點區域網絡

移動技術人員優化熱點區域網絡

國慶假期為保障市民在假期出行、游玩時的通信網絡質量,中國移動湖北公司提前部署,全力在全省開展景區、交通樞紐、高鐵等重點區域通信保障工作。目前已完成500多個場景網絡優化擴容工作,確保國慶期間全省通信暢通。

據了解,湖北移動根據去年國慶節業務模型及現網配置,結合疫情防控要求,對交通樞紐高鐵站、高速公路進出口、收費站、易擁堵路段、重點景區、熱門商圈和大學校園等熱點區域進行全方位的網絡優化,全面落實5G站點精細規劃部署,高效高質推進5G建設開通,夯實網絡基礎。共對近1700個小區開展4G擴容,新建5G站點1000余個,同時完成12000余次4/5G參數優化,確保各大型景區、商務區、交通樞紐的網絡容量和5G網絡優質覆蓋。

在重點區域開展通信保障

在重點區域開展通信保障

為保障節日期間核酸查驗網絡通暢,已完成全省核酸掃碼重要場景網絡優化工作。為保障景區檢票口處游客掃碼順利、入園便捷,湖北移動將適時增開應急車至景區游客中心附近,有效保障節日期間景區游客通信順暢。

“為提高國慶期間應急保障能力,我們於9月中旬開展了應急通信演練,本次應急演練完全模擬真實場景,全面提高了應急處置能力。”湖北移動網優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通過實施預定的緊急處置措施,高效提供應急通信,確保應急通信車拉得出、頂得上、能開通。

據介紹,國慶假期期間湖北移動將執行7×24小時專家值班制度,集中開展網絡保障工作,對業務熱點區域及時調度網絡資源,執行緊急擴容方案,全力保障用戶擁有優質的通信和網絡體驗。(圖/文 王政)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