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隨州首個公共機構能源托管項目啟動

2022年09月27日14:19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城市建筑節能是國家節能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樓宇中央空調是城市建筑耗電最大的設備之一。9月20日,國網湖北綜合能源服務有限公司隨州分公司成功中標隨州市委中央空調節能改造項目。該項目實現湖北省隨州市公共機構能源托管項目“零突破”。

該項目分兩階段進行,第一階段是改造市委辦公樓中央空調主機系統、供電系統及增加相應的智能監控設施。一方面,通過搭建統一的“公共機構智慧能源CPS微應用”,實現運維信息化、智能化的節能監測功能,向節能管理部門提供基礎數據支撐﹔另一方面,通過智能聯動功能及遠程控制技術管理創新,降低設備運行能耗和大樓用能成本,從而實現大樓的節能降耗、“雙碳”指標執行情況的跟蹤分析及實時綜合展示,為能源雙控提供決策抓手。改造后的第二階段,國網湖北綜合能源公司將採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按運營管理要求對中央空調系統進行運行管理,合同服務期限為10年。

2021年,隨州市委大樓空調用電量約58萬千瓦時,項目改造后,較改造前節能率可達25%以上, 預計每年可節約電費10萬元以上。(李平波 張偉倫 肖珠珠)

(責編:周倩文、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