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房縣:“廉政課堂”為初任公務員注入“廉潔疫苗”

2022年09月28日11:11 |
小字號

“新錄用公務員要自覺遵守黨的紀律和規矩,保持高尚的生活情趣,摒除不良的生活習性,淨化自己的朋友圈,讓自己始終做到清清白白、干干淨淨……”日前,在湖北省房縣2022年度新錄用公務員初任培訓班上,該縣紀委監委案件監督管理室主任趙曉雙為新招錄公務員作《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專題輔導,讓參訓學員受到了一場深刻的廉政思想洗禮。

近日,房縣縣委組織部舉辦2022年度新錄用公務員初任培訓班,對69名公務員進行為期一周的封閉式培訓。培訓班為期5天,內容包含房縣縣情教育、黨紀黨規教育、《公務員法》解讀、公文寫作、保密知識講座等課程。其中,該縣紀委監委講授的廉教育課堂尤其讓學員們記憶深刻。課堂通過引用大量鮮活的違紀違法案例,向學員們生動地講述了“六大紀律”,對《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進行深入解讀,教育學員們在今后的工作中保持清正廉潔,扣好廉潔從政第一顆“紐扣”。

“做好人,看清線,這次培訓給我們注入了‘廉政疫苗’,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時刻繃緊紀律規矩這根弦,始終保持敬畏心、警惕心和戒懼心。”談及學習感受,學員們紛紛表示將以實際行動做一名合格的、黨和人民滿意的公務員。

近年來,房縣堅持把廉政教育作為新錄用公務員入職履新“第一課”,扎實做好教育、警示、預防工作,打好“廉政疫苗”。該縣將黨紀黨規教育作為公務員初任培訓必修課列入每期培訓計劃,邀請縣紀委監委相關業務骨干進行專題授課,幫助新錄公務員存戒懼、知敬畏、守底線,打好預防針,提高免疫力。同時,在每批次新錄用工作員上崗前,開展崗前培訓、集體宣誓、廉政談話活動,通過組織講授廉政課堂、觀看警示教育片、參觀警示教育基地、暢談心得體會等方式,開展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線。此外,縣委組織部、縣委黨校講師圍繞思想政治、履職盡責、心理調適等進行輔導,鼓勵新錄用青年干部爭當一名讓組織放心、讓群眾滿意的合格公務員。

據悉,對新錄用公務員開展廉政教育是該縣近年來開展的一項常態化工作,該縣牢牢抓住年輕干部成長的關鍵時間節點,為初任公務員、新提拔、重用領導干部等量身打造“廉政套餐”,通過講授專題黨課、開展廉政談話、觀看警示教育片、現場旁聽庭審、參觀廉政教育基地、舉辦黨紀法規知識講座等多種方式開展廉政教育,把廉潔理念植入干部成長各環節,護航年輕干部健康成長。

“新錄用公務員是黨和國家事業蓬勃發展的有生力量,廉政教育必須從入職之際抓起,從成長成才之初抓起。”該縣縣委組織部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持續加強對年輕干部的教育引導,督促年輕干部練好內功、提升修養,錘煉成為政治過硬、本領高強的忠誠衛士。(龔羽霖  徐江垚)

(責編:肖璐欣、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