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市精衛中心:“每日一方”讓廉潔教育“活”起來

2022年09月28日15:51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朋友圈‘部分可見’能發工作信息嗎?黨員干部能開微店嗎?”“公家相機、電腦能帶回家使用嗎?”“黨員干部能人情往來送禮金嗎?”“違規佔用公物會被處理嗎?”這些日常生活中點點滴滴的廉潔行為規范你清楚嗎?市精衛中心廉潔行為“每日一方”來作解答。

自今年8月黨風廉政建設宣傳教育月活動開展以來,市精衛中心在清廉醫院建設開出黨建引廉、教育明廉、制度固廉、監督促廉、文化揚廉“五廉”處方的基礎上,又深化推出廉潔行為“每日一方”,由紀檢監察科緊密結合日常生活和醫院工作實際,擇選黨員干部作風建設共性問題,每日推送廉潔短視頻至釘釘工作群,教育廣大黨員干部慎獨慎微,明法紀,守規矩,及時校准行為偏差。

“每日一方”內容豐富、形式多樣、時間緊湊,包含有紀法小課堂、案例故事、反面案件剖析等各類短視頻,均為易發作風問題、黨員干部紀法知識盲點、混淆點,以及“微腐敗”的典型案例,以生動的形式植廉於心,踐廉於行,涵養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用碎片化時間就能學習一個紀法知識,明確自己能干什麼、不能干什麼,我給這樣的宣講形式點贊。”“短視頻讓廉潔教育‘活’起來!”廉潔行為“每日一方”活動寓教於微、寓教於常,使廣大干部職工在潛移默化中接受熏陶和警醒,深受大家的喜愛,有力推動了市精衛中心清廉文化建設走深走實。(李嵐 謝愛民)

(責編:肖璐欣、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