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地鐵7號線“英雄武漢”主題專列發車

2022年09月28日19:46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英雄武漢”號列車。人民網 關喜艷攝

“英雄武漢”號列車。人民網 關喜艷攝

9月28日上午,武漢地鐵 “英雄武漢”號主題列車啟動儀式在地鐵7號線三陽路站舉行。

據了解,本次“英雄武漢”號主題列車首批共展示了31位英雄人物,包括共和國勛章獲得者、人民英雄、時代楷模、全國道德模范、全國最美奮斗者、荊楚楷模、武漢楷模、最美人物及中國好人等榜樣人物。

現場,乘客紛紛與“共和國勛章獲得者”黃旭華、 “人民英雄”張定宇、“人民公仆”吳天祥、“時代楷模”長江救援志願隊、“小處方醫生”王爭艷、“生命擺渡人”汪勇等英雄“合影”,並通過掃描英雄海報上的二維碼,觀看了解英雄故事。

武漢地鐵7號線三陽路站打造成英雄文化地鐵獨屬空間。燈箱、包柱、梯眉等位置,印上了英雄們的形象。當日,參加“英雄武漢”號主題列車開通儀式的嘉賓和現場市民們一同乘坐專列,親近英雄,了解英雄,感受武漢的英雄氣質和英雄精神。

“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先進典型選樹宣傳是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抓手,是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重要路徑。崇尚英雄才會產生英雄,爭做英雄才能英雄輩出。”武漢市委宣傳部有關負責人表示,“英雄武漢”號地鐵專列是武漢市奮力打造新時代英雄城市,講好英雄城市故事的一次有益嘗試。

近年來,武漢市注重發揮先進典型的示范引領作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選樹宣傳了一大批英雄模范人物,有力激發了市民群眾的思想認同、情感共鳴和效仿意願。(關喜艷 陳麗 曾斯 張雲嬌)

(責編:肖璐欣、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