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我國快遞網點基本實現鄉鎮全覆蓋(新數據 新看點)

2022年10月11日07:4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0月10日電  (記者李心萍)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郵政快遞業實現了由小到大的跨越,進入了年快遞業務量過千億件、年快遞收入上萬億元的新階段,建成了世界上最為通達、最為普惠、規模最大、受益人數最多的郵政快遞網絡。截至目前,我國郵路總長度(單程)超過1000萬公裡,快遞服務網絡總長度(單程)超過4000萬公裡,擁有郵政快遞營業網點41.3萬處,廣泛覆蓋的郵政快遞網絡為建設全國統一大市場提供了重要保障。

  郵政普遍服務均等化水平持續提升,全國50余萬個建制村、全國128個邊海防哨所全部實現直接通郵,快遞網點基本實現鄉鎮全覆蓋,建制村快遞服務覆蓋率超80%。

  今年以來,郵政快遞業發展持續向好,預計前三季度快遞業務量同比增長約4.2%。


  《 人民日報 》( 2022年10月11日 01 版)
(責編:肖璐欣、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