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宜城:跟進監督  擰緊住宅小區消防“安全閥”

2022年10月11日10:46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我們會督促全市各個住宅小區,下大力氣整治飛線充電問題,消除火災安全隱患,讓群眾住得更安心。”日前,在湖北省宜城市2022年度首場市民問政上,該市住建局主要負責人表示。

今夏以來,湖北省持續高溫少雨。為切實加強住宅小區消防安全管理,宜城市紀委監委用好“下基層察民情解民憂暖民心”實踐活動契機,聯合該市住建局組成工作專班,深入全市各住宅小區開展消防安全監督檢查,重點檢查小區消防安全宣傳、消防安全大排查發現問題整改、消防設施可用及消防通道暢通等情況,面對面傾聽群眾的意見建議,心貼心解決群眾急難愁盼的問題。

每到一地,督查組現場翻看消防安全檢查及消防演習的資料,詳細詢問物業公司負責人,了解各住宅小區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實情況﹔突擊檢查小區是否存在樓道堆放易燃易爆雜物、飛線充電等情況﹔實地走訪小區居民,了解室內消防設施的完好性、有效性,以及小區公共電氣線路是否老化或超負荷等問題。

“我們小區的消防設施早就老化了,消防泵都無法使用,一旦發生火災事故,后果不堪設想。”該市富億小區居民反映。

針對檢查中發現的部分小區消防設備年久失修、消防泵無法使用、公共區域電氣線路老化、消防通道堵塞等問題,該市紀委監委派出第六紀檢監察組採取下發工作提醒函的方式,督促住建局、消防大隊等職能部門,制定完善各項消防安全制度、定期開展消防安全演練、加大火災防控巡查力度,全力消除各類安全隱患﹔對消防設施損壞的,督促市住建局梳理匯總問題,指導小區物業公司、業主委員會申請使用維修基金,補齊消防設施上的短板漏洞。對當下無法解決的問題,督促有關部門列出問題清單和整改時限,及時回應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確保事事有著落、件件有回音。

“消防安全重如泰山。我們將充分凝聚監督合力,持續跟進監督,督促有關職能部門切實履職盡責,消除火災隱患,為群眾的生命安全保駕護航。”該市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黃波 雲柳)

(責編:肖璐欣、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