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利川:為年輕干部系好“廉潔”扣子

2022年10月24日14:32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這些年輕干部典型案例給我們敲響了警鐘,既讓我感到非常震驚,也是一種很好的警醒。作為一名年輕黨員干部,我們要做到自律、自省、自警,踏踏實實做事,干干淨淨做人。”近日,湖北省利川市團堡鎮青年干部吳玉婷在參加完“青年干部話清廉”主題讀書班后有感而發。

據悉,該鎮以推進清廉機關建設為契機,通過組織舉辦“夜學”“廉政微課堂”“青年讀書會”等形式,重點學習紀法知識、案例通報,組織觀看警示教育片,幫助年輕干部擰緊 “總開關”、戴好“緊箍咒”。

“作為新時代年輕干部,一定要堅定信仰,牢記使命,補足精神之鈣,自覺筑牢防腐拒變思想防線。”該鎮紀委書記李斌欽表示。

為保障年輕干部在嚴管下成長、在磨礪中成才,引導年輕干部扣好廉潔從政“第一粒扣子”。近年來,利川市紀委監委聯合市委組織部、市委宣傳部等部門,緊盯關鍵領域和關鍵崗位,監督推動全市各級黨組織把年輕干部教育管理監督擺在突出位置,將廉政教育、崗位風險防控和日常監督融入年輕干部成長全過程。

該市紀委監委堅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預防在先,通過任前談話、廉政黨課、組織法庭庭審旁聽等方式,常態化開展廉政教育,引導全市年輕干部嚴守紀律規矩、嚴明公私界限、嚴格家風家教。同時,加強廉潔教育陣地建設,利用“學習強國”、“清廉利川”微信公眾號、“法宣在線”等學習平台,多形式分層次組織學習、研討和考試,不斷筑牢年輕干部拒腐防變思想防線。

“必須堅持嚴管和厚愛結合,既要把年輕干部腐敗和作風問題納入監督執紀的重點,加大問責力度,持續釋放‘從嚴’信號,也要通過‘一對一’幫教、‘暖心’回訪等方式讓‘跌倒’干部感受到組織的關懷,有效激勵被問責干部重拾信心、主動作為。”該市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黃波)

(責編:金雨蒙、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