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我省首家科技特派員工作站挂牌 3年內將實現“千鎮(鄉、街道)千站”

2022年10月24日08:21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湖北日報訊 (記者文俊、通訊員蘇歷華、張一博)科技創新助力鄉村振興,10月21日,我省首家科技特派員工作站在宜昌市夷陵區龍泉鎮正式挂牌運營。該工作站由省級科技特派員聶紅麗牽頭,吸納華中農業大學伊華林教授等省、市、區三級6名科技特派員,匯集省內外高校、科研院所相關領域13名專家進站服務,打造“支部+科技特派員+產業+科技服務”的特色鎮域科技特派員工作站服務體系。

今年以來,省科技廳啟動實施萬名科技特派員助力鄉村振興行動,並於10月印發《湖北省科技特派員工作站建設方案》,以科技示范、人才培養、創業創富和科技綜合服務為功能定位建設科技特派員工作站,開展黨建引領“千鎮千站”行動、科技特派員“星火燎原”行動、科技成果“進園入縣”行動、完善鄉鎮科技創新綜合服務體系、建設科技特派員信息化網絡體系。

省科技廳農村處負責人介紹,我省力爭3年內在1000個鄉鎮(街道)建設1000個科技特派員工作站,吸納10000名科技人才下沉服務,實現鄉鎮(街道)全覆蓋,打造100個以上創新型鄉鎮(街道)。

(責編:金雨蒙、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